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系部简介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9 09:22:46  点击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始建于1966年,迄今为止已有55年的办学历程。学院坚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着眼 新工科建设要求,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和机械电子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师43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28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2人,“双师”素质教师26人。近年来承接科研项目8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和SCI、EI源60余篇。目前学院已经形成一支职称、学历、年龄及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学院坚持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路径培养应用型人才。校内建有机电工程实验中心、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其中,机电工程实验中心设有三菱电机、电力电子及控制电机、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23个实验室。学院长期与国内大中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校外建有多家教学实践和就业基地,具有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

学院坚持质量、创的人才培养理念,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化的以提高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鲜明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特色。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为社会输送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管理能力优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每年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多年来,一大批毕业生成长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领域的优秀管理人才、技术人才。
    学院为学生创造多元化的第二课堂,扎实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3年,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4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8项。

学院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校训,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着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朝着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工程学院目标奋力迈进!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