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考研学子系列之李超凡|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发布时间:2019-04-27 22:00:08  点击量:

优秀考研学子系列之李超凡|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李超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干部称号,参加互联网创新大赛并荣获校级奖。在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319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入河北大学。

接下来,编辑部小记者对师哥进行的专访: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决定考研的呢?

我记得很清楚,是2018年3月28日。当时是因为受到一个直系师哥考研成功的影响,他跟我交谈了一些关于考研的事情,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最后决定考研。

在您看来,是不是只有在大学里成绩非常好的同学,考研才有希望?

我觉得并不是。在大三之前我的成绩并不好,成绩在中游徘徊。在没有决定考研之前学习比较散漫,而有了目标之后,就感觉有了动力,收心学习。在最近的一次考试中,我是班里第四名,对我来说,目标很重要。

关于考研与就业,您是如何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的?

我觉得考研与就业之间并不冲突,考研同样有助于就业。可以跟随导师研究项目,如果被导师选中,也是有机会进入导师的公司工作。

在考研的时候有没有研友与您一起并肩作战?

说起研友,其实并没有固定的研友,有时我们一起去教室学习,有时我也会一个人去图书馆学习。我感觉一个人学习比较专注,人多的话会容易分散注意力。

现在回想大学生活有什么遗憾?

应该多拿点儿奖,多给自己一些锻炼的机会。

在采访的过程中,当我们问到李超凡师哥什么时候决定考研。他可以清楚的说出是某月某日,那一天对于他一定是意义重大。当一个人站在迷雾中,作出决定的那一刻像有了一道光,穿越漆黑的夜幕,散发耀眼的光芒。

从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此之前,李超凡师哥的成绩不算优秀。但是一年的韬光养晦,就为破茧成蝶的那一刻。他说,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来去留散,有的坚持,有的放弃。但他相信,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