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我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18:00:31  点击量: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我院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

一百年前,一群满腔热血的青年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从此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430日上午1030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收看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我院教学楼坐班人员及学生代表在理科楼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实验楼坐班人员在崔主任办公室集中收看;不坐班教师和学生自行收看。

我院记者分别到会点进行记录采访。大会以观看视频为主要活动方式,在座的各位师生无不聚精会神,仔细记录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个期望。视频结束后,我院书记张承东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分别对我院师生提出要求,他讲到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抱负,充满社会责任感;教师更应该时时刻刻为同学们灌输“为祖国而学”的思想观念。

在会上,我们对参加活动的部分教师和同学进行了采访:

大四辅导员尚芮老师

问:时代在不断发展,您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如何落实发扬五四精神?

答:五四精神的发扬应基于精神层面,结合生活物质层面加以大力发扬,所以来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大三辅导员郭雷老师

问:关于习总书记的五四讲话,您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有何思想要求?

答: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为本分,而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大一辅导员岳勇老师

问:观看习总书记的五四100周年讲话后,您有何感想?

答: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作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一辅导员,应紧跟书记思想理念,成为学生们的朋友,在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的同事,积极正确引导学生学习。

学生会主席李帆

问:关于习总书记的讲话,实时观看后你有何收获?

答:整体来说我受益匪鉴,尤其是对于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争做时代先锋观念,我更是深有感触,不管在学习抑或生活中,我们青年都应保持勇于探索、敢于尝试以及乐于拼搏的“五四精神”,争先立足于时代发展前沿。

团总支副书记赵洋

问:你觉得青年群体应如何弘扬五四精神?

答:作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中的一员,联系习总书记的青年概念而言,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应心存高远之志。在坚定不移的进取之路上激发个人潜力,使我们的青春岁月绽放光芒,得以大力发扬五四精神。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43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