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发布时间:2019-12-09 21:02:59  点击量:

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引起。艾滋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公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此国家设立12月1日为艾滋病宣传日,倡导人们远离艾滋!

大学生是受艾滋病威胁的重要人群,但更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主力军,因此,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预防艾滋病、战胜艾滋病,大学生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认识艾滋,抵御艾滋。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大学生身心发展的严重危害,认真学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的道德意识和性观念,自我保护,远离艾滋。

二、尊重科学,掌握方法。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个活跃群体,也是未来社会的主体与支柱。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正确对待艾滋病,预防艾滋病。遵章守纪、洁身自爱,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三、参与志愿行动,贡献力量。

我们要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大学生防艾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先进文化,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时代,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寄予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新的责任与使命。让我们用爱心、真诚和责任心来共同努力,用红丝带去装点一个健康的美丽世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艾滋,关爱生命!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九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