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明上网,安心用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20:33:55  点击量:

文明上网,安心用网

随着我国信息化时代的稳步发展,网络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院积极响应号召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知识技能竞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同学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网络安全是指防止信息在采集、加工、储存、传输四个过程中的信息数据被故意或偶然的非授权泄露、更改、破坏或使信息被非法辨认,控制,即保障信息的可用性、机密性、完整性、可控性、不可抵赖性。为了让我们的上网环境更加文明安全,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㈠个人隐私安全,在网上尽量不要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遇到必须要填的信息也要注意填写;

㈡网上银行安全,个人银行账号密码,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避免让其他人知道;

㈢浏览信息安全,要做到文明上网,不要浏览不良网站;

㈣网上购物安全,购物时一定要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支付。

网络安全靠大家,我们要善于网上学习,正确使用网络,学会拒绝网络中的种种不良诱惑,要加强信息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做到文明上网,安心上网。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