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立潮头担使命,奋斗青春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1-09-29 18:21:24  点击量:

勇立潮头担使命

奋斗青春谱华章

火云如烧的夏季带着最后的蝉鸣又一次离我们而去,天高云淡的秋天带着满满的果实再一次如约而至,又是一个新的开学季。9月2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炳章在理科楼一阶梯教室以“怎样读大学”为主题,为2021级机电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回顾红色校史 展示办学成就

我院始建于1966年,迄今为止已有55年的办学历程。学院坚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以厚实基础、强化实践、增强能力、提高素质作为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以培养基础好、能力强、素质高的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声誉及影响力不断提升。

学院现有教师4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27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2人。

学院建有机电工程实验中心、机电工程训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与国内大中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校外建有多家教学实践和就业基地,具有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下,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的认可,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位居全校榜首。

机电学院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人才培养效果显著。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通过工程训练、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培育应用型人才。2017年以来,学生参加各级大学生专业能力大赛,荣获国家级奖项8项,华北赛区及河北省奖项40余项。就业面向国家电网、发电、电力建设、汽车制造、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中心等大型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考研录取率占报考人数的30%以上。

王院长希望广大学子传承机电精神,成长为“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

提升学习技能 明确社会目标

王院长指出,大学是个体转向社会化的最后一个受教育阶段,大学毕业最大的意义在于你由一个学习者转变为一个能够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与实际成效的创造者,要学习生存的技能,清楚地了解这个社会最有价值的领域和方向,认识自我,树立信仰,培养确信的能力,并能承担社会角色。

院长寄语

王院长以“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寄语莘莘学子,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醒语,三点警语,四点寄语,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期间能不负韶华,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当中,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用个人努力换来国家圆梦,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