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高防骗意识 谨防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2021-11-22 19:29:58  点击量:

·提高防骗意识 谨防上当受骗·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新型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大学生刚刚步入大学生活,很多同学会尝试去寻求各种“赚钱”方法,但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和理财观念,往往会成为犯罪分子的选择对象。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呼吁师生加强自我防护,拉响警钟,防范诈骗。

 

请牢记以下几点请牢记以下几点

1. 不轻信。遇事冷静,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诱惑,多思考、多商量,不轻信陌生人。

4B590

2.不泄密。不透露身份证号、支付密码、验证密码等个人身份信息。

10614

 3.不汇款。陌生人提到转款、汇款必须核实。

4DB23

4.不刷单。不参与任何与“刷单”相关的事情。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

565A6

希望大家能够学到更多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加以运用、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宣传,让身边朋友们也提高防诈骗意识,让诈骗分子无路可走,携手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