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年去岁来 ,又至除夕
发布时间:2022-01-31 15:48:31  点击量:

年去岁来 ,又至除夕

律回春晖近,万象始更新。揣着对新年事事如意的期盼,抱着对生活熠熠生辉的向往,来迎接崭新的一年。新春佳节之际,向全院师生及家人们,致以虎年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除夕,又称大年夜,是农历一年最后一天晚上,即春节前一天晚上,故又称年三十晚。“除夕”含有“旧岁到次夕而除、明日即另换新岁”的意思,即所谓的“岁穷月尽”。除夕是新旧交替之际,所有活动都以除旧布新、消灾祈福为中心。

除夕守岁是最重要的习俗之一。除夕之夜,大家终夜不眠,以待天明,称“守岁”。守岁的习俗,既有对逝去的岁月含惜别留恋之情,又有对来临的新年寄以美好希望之意。

除夕之夜,全家团聚在一起,吃过年夜饭,等着辞旧迎新的时刻。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阖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

除夕贴年画也很普遍,浓黑重彩的年画给千家万户平添了许多兴旺欢乐的喜庆气氛。年画是我国的一种传统的民间艺术,反映了人民朴素的风俗和信仰,寄托着他们对未来的希望。

当除夕的钟声再次敲响,当午夜烟花再次烂漫,新年的祝福也再次响起,祝大家虎年吉祥,平安健康,万事顺意,好运绵绵,新年快乐!

最后,在此

祝大家除夕之夜尽情欢笑!

在新的一年,

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团团圆圆,过新年!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二〇二二年一月三十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