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政治生态 > 正文
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5-05-21 10:35:53  点击量:

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

近日,机电系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团总支书记刘文慧主持,全系三十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党总支张承东书记以“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为题作重要讲话。

5月18日下午,机电系召开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各班班长、团支书记、卫生委员、宣传委员参加。党总支书记张承东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究工作方法;二要搞好全系阅读活动,通过读好书,看好的文学作品,提高自身修养;三要强化安全意识,珍爱生命,把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放在首位;四要加强卫生工作,卫生工作是小事,它能体现大学生的文明素养。

张承东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学生干部是系领导联系学生的纽带,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法,要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要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在工作中树立自己的威信;班会团会是凝聚力量,体现集体意志的一种形式,必须要开好。”

他强调指出:“‘全系阅读’活动,是相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讲话中提出的‘我们要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全民阅读’,以及我校提出的‘书香校园’号召举办的,树正气,弘扬正能量,此项工作由团支部负责组织,具体负责人是团支部宣传委员。”

他还强调指出:“安全卫生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安全是第一位的,最近我系生了两起安全隐患事件,一个是因在宿舍打闹身体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另一个是因感情问题处理不当心理上受到了伤害,生命是唯一的,如果生命没有了,一切都是零;卫生工作涉及到学生活、学习的全过程,要用心去做,要有责任心、义务感,每个人都要自觉自愿的去做,并且要做好。”

张承东最后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克服工作中的燥气、暮气和戾气,适应新常态,为建设清新的校园政治生态作出努力,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全体学生干部和奖助学金获得者、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系办公室

2015.05.18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