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伟在中文一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1-01 08:52:24  点击量:

近日,我学院青年教师刘伟在中文一类核心期刊《电工技术学报》(EI检索,复核影响因子4.133,综合影响因子3.189)发表了论文《计及常用恒流工况的锂离子电池建模方法》。该研究受沧州师范学院校内科研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研究”等资助,主要研究新能源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模型。在常用恒流工况下,该研究成果能够估计任意工作路径下锂离子电池的开路电压和内阻,解决了路径变量与参数之间的非线性、强耦合的问题。

刘伟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电池管理系统、储能变换器等,他曾在清华大学进修两年,始终与清华大学等高校老师保持学术合作研究,关注学科前沿发展,多次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2021中国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技术大会”等高层次学术会议,并在专题会议中做论文交流报告。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了以锂离子电池为主的电化学储能技术水平的提升,锂离子电池的模型研究已成为研究热点。在考虑锂离子电池温度、电流、荷电状态等路径变量的综合影响下,如何准确估计锂离子电池参数值是科研人员亟需解决的一个研究难点,也是今后刘伟老师的主要研究内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