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人才培养 > 正文
王炳章院长、鲁明珠副院长一行去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6 15:52:01  点击量:

王炳章院长鲁明珠副院长一行

去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习交流

2021年7月12日,我学院院长王炳章副院长鲁明珠和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赵治月一行到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习交流。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院长方立德副院长李红莲副院长周伟和测控系主任赵宁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


会议由方立德院长主持。方院长首先介绍了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王炳章院长从我学院办学特色、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质量等办学基本情况也进行了介绍。

2016年以来,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每年在我学院毕业生中招录2-3名硕士研究生。会上,方立德院长肯定了我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认为我学院的毕业生数学、电工电子等基础知识扎实、功底儿好,有科学研究的后劲儿,并提出建议,鼓励学生多参加数学建模、物理及电子设计等学科竞赛,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研究生阶段做科研打好基础。两位院长就如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等问题也进行了探讨。

会上,鲁明珠副院长介绍了我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与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周伟副院长、李红莲副院长就贯彻专业认证OBE理念,推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安全工程专业进入“认证受理”阶段,积累了丰富的“认证”经验,很多方面值得我学院学习借鉴。

自动化教研室主任赵治月是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的博士生也介绍了自己的学业发展情况及在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学习到的专业建设经验

交流会在双方热情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此次学习交流座谈活动,增进了两院之间的情感,对于我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认识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学院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体系,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