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6-03-13 15:00:25  点击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6年党建工作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际,以“迎评促建”和“本科教学评估”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研究,对我院2016年党建工作提出计划如下:

一、 意义

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就是要建设具有良好师德、教风的师资队伍和学风浓、品德好的学生集体,树立风清气正、想干事、能干事、无私奉献的干部作风,形成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良好院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沧州师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实施意见》,严格按学校党委实施意见组织落实,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紧紧围绕顺利通过2016年学位评估和培养“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人才,助推机电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科技机电、文明机电、幸福机电”的发展目标。

二、组织保障

坚持周一党政联席会议事制度和重大事项专项会议制度。以建设良好的政治生态为纲领,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文明校园建设、迎评估、学风学纪建设、专接本、考研、学科建设、如何推进向应用技术型院系转型等重大问题进行研讨。会议要做到八有:有议题、有主讲、有讨论、有批评表扬、有监督检查、有部署落实、有研究探讨、有专人记录。使党政联席会成为我院整体工作的务实会、总结会、推进会、部署会和研讨会,成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阵地。从制度上保证党政领导团结协作、齐抓共管,避免责任不清、相互推诿、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两张皮等弊端,提高和改进工作效能,真正改良政治生态。

三、政治引领

政治工作是我党的一大优势,作为基层党组织,就是要在思想上引领师生“向善、向上、向前”,确保学校和我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严格学校会议和周二政治学习纪律,既是纪律要求,又是政治要求,确保师生的思想行为与学校党委、学校的中心工作保持一致,形成合力;

2、2016年在全体教师中继续开展“阅读活动”,要求每位教师至少阅读10部弘扬正能量反映时代主题的文学作品,激发全体教师“向善、向上、向前”的激情,每人提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

3、在师生中开展师德师风和学纪学风教育,匡正师生的专业学习态度和科研积极性,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4、继续抓好全系教师专业素质的自我培训、自我提高工作,尽快实现学科转型,适应应用技术型院系发展的要求。

四、具体要求

围绕学校党委提出的党建工作目标,以顺利通过2016年“学位评估”和2017年“本科办学评估”为根本,党总支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恪尽职守,落实责任,高标准完成政治学习、党建、思想教育、行为规范、安全教育、组织发展、党团活动、社团活动、入学教育、毕业教育等常规性工作;

2、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和学校党委在“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具体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3、进一步完善、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工作,根据学生情况,重新明确教师联系学生制度;

4、以校园文化建设为突破口,抓好学生日常行为引导和教育工作;

5、举办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6、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全院阅读”活动,通过交流会、座谈会、读后感等活动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7、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和学风学纪教育,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8、以“学位评估”和“办学评估”为总目标,以学科转型、业务提高为抓手统一师生思想,激发师生的内在动力,把机电学院办好、办强;

9、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培训,建立支部成员与学生党员谈话制度,建立和完善学生党支部活动制度;

10、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做好寒暑假学生党员“中国梦学子行”了解省情服务群众社会实践活动,设立学生党员公益岗位,把共产党员的牌子亮出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