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图片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系列讲座 2
发布时间:2013-06-10 15:45:47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委“我们微笑”活动的实施意见,让学生展示自己的才华,体现自身价值,增强自信心,提升人文素养,近日,机电工程系举办了系列讲座。

64,我院社科部张敏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怎样改变浮躁的心态》的讲座。张敏教授从“大学生为什么会浮躁”开始讲座。张敏教授用她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的演说,分析了大学生中存在的浮躁现象,通过引用哲学经典、举述名人故事,论述了人生的意义更多的是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要给自己设定奋斗目标,并且坚持到底 ;上学的意义;树立务实的择业观等问题。

65,机电系邀请了中文系张海燕教授做了关于“理工科学生应具备怎样的人文素养” 的讲座。张海燕教授以《缺月挂疏桐》为题开展讲座。张海燕教授由“文科生与理科生的差别”谈起,分别解说了大学生综合文化素养在学习、求职、工作、生活以及个人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列举了钱伟长、李政道等著名科学家的艺术素养,分析了专业技术与人文科学素养不可分割的重要性。

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张承东主持,全系200余名师生参加。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系学生认真思考,深刻反思,正确分析自身条件,提升综合素质,科学、合理的做好职业规划,完善大学生活,适应现代社会,做“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合格人才”,努力创造美丽人生!(吕志瑶)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