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重要讲话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
发布时间:2021-08-19 16:08:39  点击量:

弘扬重要讲话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一、组织全体教师学讲话原文、悟讲话思想学习交流活动

8月9日上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翟玉昌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次学习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翟书记领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学习结束后,教师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我院青年教师刚建华在自己的感悟中提到:过去100年,老一代革命家和科学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老一代革命家和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基础研究中解决前人没有解决的问题,在应用研究中找到切实可行的路径,让科技成果能够大规模应用,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发展!”

二、中层干部到包联班级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党总支书记翟玉昌为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进行线上宣讲,翟书记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的经典政治文献,是引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与此同时,教诲当代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院长王炳章为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进行线上宣讲,王院长向同学们科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明确“九个必须”是成功经验,是历史规律,是历史启示,更是政治纲领。并对当代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副院长鲁明珠为20级机械电子班进行了线上宣讲,鲁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并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落实。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三、辅导员组织各年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9日下午,我院辅导员组织各自年级的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团总支书记尹玉鹏为团总支和学生会成员进行线上宣讲。尹玉鹏表示,作为团干部,要时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感受强大的思想感召力、情感感染力、实践穿透力,循序渐进地形成真挚的情感认同、深刻的思想认同、持久的信仰认同。

2018级辅导员周鹏远18级学生召开线上宣讲会。

2019级辅导员吴云超19级学生召开线上宣讲会。

2020级辅导员曹盟盟20级学生召开线上宣讲会。

机电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创造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年8月10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