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拓宽进修途径,增强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2013-06-30 15:55:32  点击量:

拓宽进修途径,增强造血功能

——刘树桢院长来我系听取进修汇报

6 26 ,沧州师范学院院长刘树桢、副院长牛芙珍、云电军,教务处长商隶君,人事处长李健来我系听取鲁明珠、孙月发两位老师的学习汇报。

机电工程系一直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先后派送多位老师外出进修学习。本学期选派鲁明珠、孙月发老师赴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习。天津大学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实力均排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具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工程研究中心。两位老师在天津大学跟随教学名师、学术大家学习,向他们探讨科研动态,更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在长期的学习交流中,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教学能力,将先进的教学思路,课程设置模式,教学管理经验带回沧州师范学院,提高机电工程系的教学科研水平。两位老师就进修半年来自己的收获、认识做了详细汇报,并就今后如何应用到教学科研中介绍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专家们一致肯定。最后,院长刘树桢教授指出:机电系的做法值得肯定,各部门给要认真研究,拓宽我院教师进修途径,不断提高现有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强造血功能。二位老师勤奋学习,不断进取精神也值得表扬,希望老师们学成归来,努力建设自己的学科专业,在全体老师中起到引领作用,并鼓励更多的老师去高水平大学进修学习,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

师资水平是衡量学校教学科研的主要标准,青年教师教师肩负学校未来,机电工程系长期进行师资队伍建设,鼓励老师们攻读学位、进修学习,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我系也不断向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教学模式、借鉴成熟管理理念,通过这些办法有效提升机电工程系办学水平、学科实力,将机电工程系建设成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区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系部。

 

 

 

                                                                                                             机电工程系

           2013 6 26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