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再结新果
发布时间:2013-07-01 10:43:32  点击量:

校企合作    再结新果

——马增强老师西班牙访学归来

今年5月,机电系马增强老师应河北四星玻璃厂邀请,作为技术顾问,协助该厂到西班牙引进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玻璃制品生产线。该项目的引进,必将提升我市乃至我省玻璃制品的品质和知名度,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也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我系教师的技术水平,最终促进我系学生的就业。

校企合作、访问工程师和工程师背景制度,是我系一贯坚持的“强化实训、提升自我”的一种基本的“强系制度”。机电工程系与河北四星玻璃厂的校企合作项目,已经坚持了几年时间。几年来,我系已有103名学生到该厂实习实训和就业,进行无偿技术咨询、技术攻关36人次,已建立起比较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河北四星玻璃厂共引进两条西班牙大型生产线,从考察、引进、调试、生产,我系技术人员全程进行了参与,投入生产后我系将派出驻厂技术顾问,学生定期、分批到该厂参观、实训。其中一条将安装在我系的实习实训车间,负责培训管理和技术人员。这一生产线在我系的落户,对我系师生的实习实训能力的提高和了解、掌握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它必将促进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提高,促进管理、技术能力的提高,丰富实践教学。此项目的合作成功,必将使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6 25 ,马增强老师首先介绍了西班牙技术访学一行的所见所闻,其次就先进生产线的管理和技术问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他深有感触地说:“西班牙一行,使我开阔了眼界,深切感受到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超前的管理理念,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更深深地体会到,我系一贯倡导的校企合作项目、访问工程师和工程师背景制度的必要性。我将珍惜这次机会,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怕苦、不怕累,出色完成这次校企合作项目,为我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系

                                                2013.06.30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