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4-04-09 08:29:49  点击量:

机电工程系“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从以下两个方面对机电工程系一个多月以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一是落实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规定动作;二是根据机电系发展实际开展的自选项目。

一、一丝不苟的按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1、制定方案,落实责任。224日学院动员会后,马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机电工程系“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任务分解表,落实到人,责任到人。

2、认真学习,不折不扣。每周二利用集体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集中学习,到目前为止共组织集中学习七次,先后学习了中央、省、市、学院等领导同志的讲话八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等影片两部,累计做笔记、心得、观后感240余篇。

3、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利用机电之光QQ群,提前上传学习的篇目和要求,使大家带着任务参加集中学习,并不断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一个多月来共上报宣传部“教育实践”活动周报6份、简报2份。在我系网站设立“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发布更新活动情况。

二、根据机电系发展实际,做好自选项目

1、深入宿舍,座谈交心318下午340分,全系教师在各宿舍长的引领下,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师生交心促膝而谈活动。全系有26名教师分赴2号、6号、9号三栋学生公寓30个学生宿舍,覆盖全体在校学生300余人。为保证谈心活动的效果,事先拟定了座谈记录表和座谈提纲,使老师们带着任务下去座谈。座谈中涉猎了学生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毕业后打算以及对学校和系里工作的建议等等,此项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和了解,对教学和管理都有很明显的促进作用。活动结束后,以《师生交心促膝而谈》为题,用简报的形式上报宣传部。

2、邀请校领导参加学习座谈,提振全系师生精神。325日下午,云电军副院长全程参加了我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全系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先后有六位老师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本职工作做了典型发言,最后云院长做了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座谈,使全系教师,更加明确了任务和责任,齐心协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活动结束后,以《良好的师德、教风,带动学风,促进系风、校风》为题,用简报的形式上报宣传部。

3、检查笔记,促进学习。48日对全系党员教师学习笔记进行了全面检查,共完成笔记240余篇1000页。通过检查笔记,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更加重视做好笔记和心得。

4、积极谋划,克服发展瓶颈。当第一时间得知,今年我系申报的本科专业未获教育部批复的消息后,马上召开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以“如何克服我系发展瓶颈”为题的分析研讨会。分析本科专业未获批复和专科专业招生逐年递减的原因,重点研讨了如何实现专业转型和明年申报本科专业问题。目前,明年我系申报本科专业的思路和专业目录,已基本通过系级论证,近日将上报学院有关部门审核。

5、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结合教育实践活动,331日召开党政联席会成员工作汇报会,大家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制定了目标责任制管理和教研室主任工作月报制度;47日下午召开了机电系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明确一岗双责和“谁管辖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工作思路;系领导分别找机关行政干部到我系担任辅导员工作的同志谈话,明确学生工作要求,强调必须对所管辖班级全面负责、必须深入学生宿舍、教室和活动场地、必须参加系里的学生工作会议等三原则。

机电工程系

2014.04.0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