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秀考研学子系列之杨子航|不被看好,也请别放弃
发布时间:2019-05-05 18:30:23  点击量:

 优秀考研学子系列之杨子航|不被看好,也请别放弃

杨子航,河北邯郸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电气15-1班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位,并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在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310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入河北大学。

我们与师哥相约周五上午8点于理科楼进行采访。师哥非常准时,采访过程中也很认真的回答每个问题,当我们问到考研的劲敌是什么时,师哥不假思索的说道:“其实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归根结底就是自己的自律性不足,一旦战胜了自己的惰性,坚持下去,那我们离目标就不远了。”

考研这件事只有亲自体会了才知道其中的酸甜冷暖,经历过了才会有更深切的感悟。对于考研复习方法师哥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考研要趁早,越早一步做出选择,迷茫期就能越早度过,而后期我们塌下心来认真学习的时间也就越多。”师哥还提到自己是大三下学期才决定考研的,到暑假才开始准备,相比其他人来说已经慢了一大截,又不可避免的经历了一段迷茫期,最后才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告诫同学们不要重蹈他的覆辙,尽快投入复习,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学习方法。

我们在沉睡时,考研人早已来到图书馆、教室、楼道走廊,处处都是他们为梦想奋斗的身影。我问到“如果考研没有小伙伴和你一起,会不会觉得孤独,难以坚持?”师哥镇定地回答到,“当然不会,首先你为你自己的梦想奋斗,这种孤独有时也是一种享受。其次,考研人可不少,2019年考研人有290万之多。在许多考研群里,大家都相互鼓励,他们能让你知道考研路上你并不孤独。”在这里,让我们向所有考研的师哥师姐致敬,面对梦想,他们坚持不懈;遇到困难,他们毫不退缩;漫长准备,他们从不言弃。同时也愿更多同学在考研的道路上为自己的梦想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师哥有话说:

在生活中,我们要尽可能做大概率会赢的事情,这样才能既有过程又有结果,事半功倍。考研这条路,大家都会迷茫,学会了解自己,学会跟自己和解,多一些自信,努力再努力,坚持再坚持。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53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