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19-06-18 12:34:38  点击量:

 

毕业答辩

613日上午八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答辩正式在理科楼4楼拉开帷幕。整齐的服装,凌然的气质,让我们感受到了答辩的庄重与严谨。下面,让我们跟随机电之光编辑部小记者的脚步来一同感受评委老师以及师哥师姐们在本次答辩中的感受吧!

我院副院长鲁明珠

记者:“鲁院长您觉得今天同学们的表现如何?

鲁院长:“我感觉同学们对这次答辩的态度比较认真,准备工作都做的很充实。同学们对答辩都很重视,这是值得表扬的一点。不过在问答环节中,有些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还不是很牢固,这是同学们所欠缺并需要改进的。就整体效果来说,本次答辩还是不错的。”

记者:“鲁院长对接下来要上场的同学有什么想说的呢?

鲁院长:“有些同学上台后表现的过于紧张,如果放松下来的话,就会更自信一些。希望同学们不要太紧张,敢于表达,顺利通过答辩。”

新建文本,单击两次进入编辑

姜荣东老师

记者:“老师您作为本次答辩的组长觉得今天同学们的表现如何?

姜老师:“同学们整体都表现不错,美中不足就是本次答辩缺乏新颖性。部分同学还是稍微有些紧张导致问答环节出现一些小插曲。

记者:“那老师对接下来要上场的同学有什么想说的呢?

姜老师:“希望接下来的同学们把心态放轻松不要紧张,从容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也希望同学们能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新题材答辩。”

15级同学杨子航

记者:“师哥,您觉得自己这次答辩的前期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

子航师哥:“我觉得我对这次答辩准备地挺充分,平时会经常去实验楼,遇到问题就会去请教老师。

记者:“那师哥您觉得自己在答辩过程中表现怎么样呢?

子航师哥:“如果要给这次答辩打个分数的话,我会打70分,刚刚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我的回答不是很理想,在专业知识上有所欠缺。刚刚最大的遗憾是在展示的时候出了问题,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其他方面都还可以。

记者:“您对下一届应试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子航师哥:“建议多去实验室,把知识弄懂、弄透、完全消化,有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在准备答辩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充分,这样才能有底气地表达出来。”

15级同学刘宏伟

记者:“师哥,您觉得自己这次答辩的前期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

宏伟师哥:“从整体上来说,我对这次答辩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但还是有所欠缺,老师们问的问题很严格,一些细节的问题我没有彻底弄懂,另外在程序编写上面有所欠缺,但通过认真努力的学习,付出了辛苦之后,最终弥补上了自己的这个缺点。

记者:“那师哥您觉得自己在答辩过程中表现怎么样呢?

宏伟师哥:“因为我准备地很充分,对自己很有信心,所以这次答辩的效果在我的正常发挥之内,对我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记者:“您对下一届应试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宏伟师哥:“建议师弟师妹们在答辩的前期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宁可在平时吃苦,也不要临时抱佛脚,当准备足够充分,答辩的时候就会很自信,整体效果会更好。”

15级同学王保慧

记者:“保慧师姐您觉得自己这次答辩前期的准备工作做的怎么样?

保慧师姐:“其实很早一段时间我就已经开始努力准备了,从毕业论文开始到知识原理到理论基础再到动手操作实物,感觉自己准备挺充分的。

记者:“那师姐觉得自己在答辩过程中表现怎么样呢?

保慧师姐:“首先我要感谢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们,其次呢其实压力还是有的,但是对面都是自己熟悉的老师们,就不紧张了,觉得整体挺轻松的,不过在跟老师对话的过程中觉得自己理论知识还是有所欠缺,这也更加坚定了要往下深造的决心。

记者:“对下一届应试师弟师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保慧师姐:“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一定要早早准备毕业设计,因为你不懂的实在很多,并且这个答辩真的挺锻炼人,另外还要注意的是要适当分配好时间。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