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慨青春,怀念母校
发布时间:2019-12-05 20:02:06  点击量:

感慨青春,怀念母校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青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青春是一首耐人寻味短诗。

——题记

时光荏苒,脱下了校服的我们似乎像断了线的风筝,记得那些年,怀揣着各种梦想,而现在或许是如愿以偿,或许是留有遗憾。在那个不远不近的曾经有我们永远怀念却又回不去的那些年。

母校无疑是平凡的,一如平凡的我们。但是三年的寒来暑往又足以让每个盛中学子意识到母校的独特和不平凡。青春,一半明媚,一半忧伤。也许曾经对它有不满,有怨念,但是时至今日,这些都幻化成对母校的美好回忆。叶散的时候,才明白欢聚;花谢的时候,才明白青春。曾经做梦都想踏出的校门,一旦踏出就很少有回去的时候,现在又无比怀念那时“圈养式的牢笼”了。青春之所以让人念念不忘就在于它回不去的曾经。

在母校,所有美好的故事会被分享,忧愁的故事也随着毕业发酵成美好的记忆。不必说高中繁重的课业压力,也不必说洗澡要抢位子的辛酸苦楚,更不必说困意重重依旧上课的无奈,单是被困在“牢笼”中一个月才能出一次校门、回一次家就让人难以忍受。然而现在看来,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了。即使奋斗意味着不那么轻松,即使奋斗就必须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即使奋斗的成果并不那么令人满意,但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曾经奋斗的时光是最美好的。青春,有泪有笑,有苦有甜,却单单没有永恒。

母校在我心中的伟岸形象犹如校门口那硕大的文化石,沉淀着我深沉的怀念和真挚的想念;母校如同喷泉池夜晚五光十色的灯光,闪烁着我缤纷夺目的美好回忆;母校像长廊上盛开着的紫藤萝花,点缀着我别样的青春和梦想……我想驻足在母校的怀抱,虔诚地许下愿望:让我青春的种子埋葬在这片土壤,让青春在生命的长河中永垂不朽。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五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