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团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系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9:24  点击量:

“疫“团队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各学生干部们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师院人的奉献精神和本色。疫情面前,他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01

付苗苗,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3月10号入校以来一直坚守至今。由于疫情原因,学院所有辅导员都未在校,本学院所有学生的核酸检测工作、材料的上报、物资的发放、同学的疏导等工作都落在了在校四位老师的身上,给学生送核酸检测登记表、去大楼交材料、给学生送复试政审材料等等都需要她亲力亲为。刚进校的几天,她既要在12号楼值班又要协助书记管理本学院的学生。在12号楼值班的学生志愿者说:“经常看到她在值班的同时还在统计各种数据、协调各种事,老师真能扛!”同时她还肩负着电气21-1、2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授课任务和4名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任务。

付苗苗的爱人由于出差被滞留在了山东淄博,所以7岁的女儿只能托付在同事家。入校近20天,每次谈及女儿,她总是说:“对孩子的教育分很多种,陪伴是一种,但我现在做不到,就希望这段特殊的经历也是一种教育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师,她始终冲在前面,始终与学生们在一起。她用自己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

02

任晨杰,校团委志工部部长,从加入志愿者行列的那一天开始,帮助运送物资、疏导排队、为同学们送餐、组织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这些便成了他的日常工作。“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也真切的体会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疫情防控所取得的一切进展都离不开他们每天的付出和努力。”他不断感慨道。他每天按时站到规定好的地点,和其他志愿者共同组织同学们排队。不断地在物资保障和志愿服务的路上往返,尽管如此,他从来没有过任何抱怨,认认真真地完成各项工作,他说:“穿上红马甲,就有一种责任感!同时我也很荣幸自己是一名志愿者,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用实际行动来聚拢大家一起抗击疫情的决心。看到同学们在校生活依旧平稳有序,心里无比的开心。”

03

赵淼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当接到紧急通知,她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工作中她认真负责,毫不懈怠,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坚定的抗“疫”决心支撑她不怕苦不怕累。同时她还协助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志愿者统计工作、每天检查同学们的卫生情况等工作。这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在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个别宿舍门口有垃圾,她也会敲门提醒。她也组织班级开展了一系列文娱活动,为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提供了很多乐趣。

04

崔忠韬,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迎难而上,报名志愿者,成为“小红”的一员。他领取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及时有序地送到同学们手上,助力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打开二维码、登记信息。为了保证同学们的安全且不影响正常生活,他来回奔波打印、分发出入证,每天监督同学们持证出入。封在宿舍,保持好卫生是阻断病毒、预防生病的重要一步。所以他时时监督同学们落实垃圾随人出楼政策,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他用勤勉付出聚起坚固防线。

05

张梦瑶,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3月11号她收到老师通知,立刻去了办公室为同学们打印出入证并逐个送到6号楼每个宿舍。为更安全方便地联系到同学们,她建立了宿舍长群,将学院的要求传达给同学们,并安慰同学们保持好心态。在接下来的十余天中,作为层长的她每天准时敲响同学们的宿舍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统计数据,搬运分发抗“疫”物资。凌晨五点起床,晚上十一点还在开会,手机永远调到最大声,楼下值班一站就是一天,可她从未有过一丝抱怨。她对妈妈说:“我是学生干部,这个时候既然做了志愿者,我不能退缩,我必须坚持到底。”

06

张文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她每天协助班长和老师统计在校生和未返校学生的相关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配合搬运分发物资、提醒同学清理卫生死角是她的日常工作。为确保其负责的相关楼层的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她会提前定闹铃起床提醒各个宿舍做好准备;在得到分发物资的消息后,她便立即安排各楼层的分发工作。她还肩负着为同学查验宿舍出入证件、监督登记学生特殊情况出入以及转告各项通知的工作,在出门采买以及核酸检测时提醒同学们保持有效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每天轮流值班,非常辛苦,但她不叫苦不叫累,依旧一丝不苟地进行登记、监督,没有一丝怨言。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九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