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青春书写力量——机械与电气工程系青年志愿者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2-03-27 16:10:22  点击量:

用青春书写力量

疫情来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维烁穿上“红马甲”,走向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同学们的身心安全。

一、临危受命,有条不紊

因疫情原因该院辅导员老师封闭在市内,未能返校,学生防控安排工作又迫在眉睫,在这紧急关头,他与学院领导默契配合,统计所有在校生的资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动员一切可以加入志愿活动的学生干部,妥善处理好了各种事情,顺利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成为志愿者的这10余天,早出晚归是他的工作常态。

           

二、奉献小我,成就大家

为了高效率地组织同学们做完核酸,减少医护人员的等待时间,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敲开大家的宿舍门,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核酸、维护核酸采集秩序,日复一日,是心里那份信念,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感,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让他坚持了下来。

在他的协调、劳动下,分住在四栋宿舍楼的600余名学生全部领到了防护口罩和消杀物资,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干净整洁。

为了保证学校能够及时了解到在校生的情况,他时常和各年级辅导员联系,统计数据,整理表格,哪位同学今天外出宿舍了,哪位同学情绪又起伏了,是不是有同学发烧感冒了,核酸检测是否每位同学都做了,他曾经开玩笑的说:“我的眼睛长在同学们身上就好了!”

“现在正是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年轻人的担当,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这是入党积极分子王维烁的心声,他说:“在开始工作的那一刻起,我的责任感就油然而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心里就特别地踏实。我会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直到春暖花开日、疫情结束时。我在沧州师范学院,我为中国加油!”

机械与电气工程系

二〇二二年三月二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