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竞赛之名,展机电之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机电杯”大学生学科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02 11:32:18  点击量:

以竞赛之名,展机电之风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机电杯”大学生学科竞赛

2021年举办第一届机电杯大学生学科竞赛以来,先后涌现出多组技术性,创新性团队,推动我院在省赛、国赛中斩获奖项,促进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而当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按下了线下教学的暂停键,但无法冻结我院全体师生求知求进的脚步,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下,我院领导与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们积极筹备,于4月29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实验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机电杯”大学生学科竞赛。

本届竞赛内容分为电子设计、机械创新设计和电气与自动化三个方向,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设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精神。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员认真调试自己的参赛作品,并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成果,评委老师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作品的功能、结构、先进性、创新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竞赛结束,院长王炳章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向获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提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建设“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摇篮”为目标,做好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力争形成较为完备的学科竞赛体系:一是继续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二是进一步强化各年级各专业之间的沟通。三是进一步完善竞赛机制。四是学科竞赛与实践教学改革紧密结合。同时希望同学们本着“创新承载梦想、实践成就未来”的精神进行创新实践活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创新实践与理论知识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实践能力,不负期许,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本次竞赛为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搭建了平台,我院将继续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深化“理论+实践”教育模式,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日



第二届“机电杯”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

一等奖

张家铭、吴若同、崔浩赟

张立新、李扬、李凯

何家宝、褚腾川、栗超荣

施洪达、陈晓杰、郭锦豪

吴天朔、刘鑫磊、赵朔

何家宝、褚腾川、温帅豪

二等奖

熊振国、田宝旭、任尚超

王冉、王增庆、张志东

宋洸羽、于海良、王轶腾

王栋、李星林、闫忠凯

吴思琦、申梦林、王兆杨

朱少迪、李浩、裴元昌

温帅豪、聂硕林、冀云鹏

刘程、张啸宇、郑宇航

赵子健、卢泊承、陈昕

刘洁乾、王翔、焦亚鹏

魏兴俞、陈云翰、薛阔宇

张佳泽、贾自行、张瑞旭

赵向骁、张立丰、牛浩天

三等奖

黄健、白金行、闫涵

张跃鹏、赵扬、齐硕冲

李毅、杨凯朝、霍亮伟

陈世宝、王学坤、张铁议

刘桂哲、许仕勇、焦路豪

毕浩顺、任天阳、薛绍杰

王化信、刘子良、杨宇斌

李梓乔、王亚萌、姜悦

吴琼、蒋雨虹、曹佳媛

吕天保、高家栋、张月庭

秦新淋、马杰、吴恺慧

赵海鹏、梁玉鹏、赵淼昕

周博文、蒋欣雨、李乐乐

王佳骥、陈佳宇、苗天浩

王名扬、张鹏、孟日成

李文轩、王永康、袁佳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