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组织日常培训 增强评估意识
发布时间:2017-08-18 17:24:58  点击量:

组织日常培训 增强评估意识

在本周工作中,我院依旧坚持每周例会制度,每日早会制度。根据工作计划,本周主要进行了新旧大纲的修订与编写、教案和案例集的编制以及实践教学资料的整理等工作。与此同时,每日早会都抽出一点时间来讲讲评估事项,组织大家学一点评估知识,把对评估的认识和理解灌输到日常工作中,日积月累,量变求得质变。

本周王炳章院长主要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由来,以及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模式、体系和特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要求全体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向应用渗透,能驾驭课程也能联系工程实践。他强调指出,根据“评估工作三个基本的体现”要求教学要有计划、有总结、有过程、横纵向开展;培养计划要详细论证、严格审核,有调研、有讨论、有记录;要以工作任务为抓手,加强教研室建设;要提高实验室建设层次,从学科、教学、技能不同层次开展活动等等。

每天10来分钟的学习培训虽然短暂,在庞大的评估体系面前貌似显得微不足道。但我们相信,每走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每天学习一点就是领先的开始。面对合格评估的“大考”,要在“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将以决心和耐心赢得这场“大考”。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8.1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