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毕业设计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7-14 17:52:16  点击量:

我院召开毕业设计总结会

711日下午,我院召开毕业设计总结会。院长王炳章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会。王炳章首先指出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指导教师借此次会议的契机深入思考,对本届毕业设计情况进行总结,反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对明年如何组织开展、如何改进提出意见和建议。他率先总结了自己指导毕业设计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提出作为工程应用类设计题目,前期实地调研至关重要,决定了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决定了设计的成败。他反思指出,设计过程中存在设计进程控制不严导致前松后紧等问题。为改进毕业设计管理,选题之初应反复宣讲毕业设计的重要性,提高学生认识,明细设计要求。同时选题要结合实际、广泛调研,鼓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自觉发现问题、自拟题目,指导老师也要到实践点采集题目,促进毕业设计与生产实习结合、与实践实际结合。要加强过程管理,、从选题、开题、中期到答辩,力求环环相扣。

随后,各位指导教师相继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教师对学生的管理约束不够,缺乏对过程的有效监管,题目难度参差不齐、个别题目难度过大工作量过大,对学情的分析了解不够透彻,自身实践积累不足、指导经验缺乏等问题。总结本届毕业设计的经验教训,提出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例会制度,结合学情拟定题目、审查题目,细化任务、明确步骤,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性等改进措施,同时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要为毕业设计做好铺垫,形成本科学习的知识体系、教学体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0一七年七月十一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