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16:54:16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学院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我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3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翟玉昌、院长鲁明珠、副院长赵治月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检查,实验中心主任崔茂齐陪同检查。

院领导深入金工实习室、电路电子实验室、PLC应用实验室、液压气动实验室、数控技术实习室、自动检测技术实验室、机器人系统集成实验室等地,分别就实验室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检查,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良好。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相关问题和整改建议当场反馈给各实验室分管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翟玉昌强调,各实验室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直接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吸取近期部分地方发生的火灾事件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鲁明珠强调,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坚决落实好学期初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

 

此次检查,进一步筑牢了实验室安全运行防线,消除了实验室潜在隐患,对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提供了安全有力的保障。在今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各实验室分管人员将严格遵循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实验室自查工作并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平稳运行,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