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学雷锋与我们微笑齐抓共建
发布时间:2013-06-10 16:14:52  点击量:

“走在春风里,追雷锋足迹,微笑你我,和谐师院”

春风吹得杨柳吐绿,青年服务奉献真情。为了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为贯彻落实中共沧州师院党委关于倡导开展“我们微笑”活动的意见精神,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和高雅文化在校园活动引向深入,构建文明温馨,友善融洽的和谐校园环境,机电工程系组织开展学雷锋与我们微笑两项工作齐头并进。

为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5日机电系团总支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并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312日各班团支部召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团课,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学习和讨论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并利用宣传栏、板报、学习园地等载体,积极开展“走在春风里,追雷锋足迹”宣传活动,深入引导广大学生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学习上刻苦钻研、集体中助人为乐,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浓郁的氛围。立足于校园做好事,净化、美化校园,为了使学校的环境更加的整洁美观,311日我系青年志愿者20余人,在理科楼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活动,315日上午我系志愿者60余人开展了“美化校园”捡拾白色垃圾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积极劳动,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不仅美化了学院环境,也增强了服务集体、关爱他人的思想意识。为进一步提升我系学生对社会的服务意识, 316日上午,机电系与经管系50余名志愿者在我系辅导员刘文慧老师及团总支副书记吕志瑶带领下在名人植物园开展了义务清理白色垃圾活动。在植物园负责人计花蕊指导下对道路两边的白色垃圾和枯萎树枝等进行了拉网式的清理。活动中,不断有游客同志愿者们交谈并合影,很好的宣传了雷锋精神,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得到了植物园负责人的一致好评。为积极响应校系团委“雷锋月”号召,进一步推进志愿者与雷锋精神,我系青年志愿者分别于326日与42日到图书馆进行了义务清理卫生活动,不仅使雷锋精神与青年志愿者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推进,也是“爱师院”活动的切实体现,更有利于雷锋精神与志愿者精神的优良品质深入每个人心中。

为全面落实“中共沧州师院委员会关于倡导开展‘我们微笑’活动的意见”精神。把开展“我们微笑”活动,作为实现机电工程系总愿景“凝心聚力,谋求发展,努力构建科技机电、文明机电、幸福机电”的一项硬指标,并列入“2013年机电系工作大事实事”。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在校园” 活动,让高雅的文化气息更好的融入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我系学生的人文素养,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营造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宿舍是我家”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宿舍的内部建设,创建“整洁、优美、文明、安全”的优秀宿舍文化。20134月,我系开展了以 “宿舍就是我的家”为主题的征文活动;44日晚上70021教室开展了“象棋比赛”活动;为了活跃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44日下午4:30在篮球场举行男生定点投篮比赛活动,广大同学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彰显了我系师生充满活力、团结协作、努力进取的的良好风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篮球场举办了女生趣味运动会 丰富了我系女生校园课余文化生活,调动了大家运动的积极性,增加学生的运动兴趣,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团队意识、合作精神;49日晚1900-2000,开展了以“微笑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团课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灵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使班级更有凝聚力、创造力、和谐力,同时也是每个同学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学会去发现别人的优点,学会对别人感恩,学会打开心灵的窗户,面对美好的未来。为强化宿舍集体教育阵地的作用, 416日我系以宿舍为单位组织“靓丽青春,美在宿舍”歌咏比赛。

通过组织开展这些活动,使学生认识到践行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激发了学生无私奉献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构建文明温馨、友善融洽的人际关系,营造遵纪爱校、尊师爱生的和谐校园,积极的推进了“迎评促建”工作和“爱师院、比贡献、创特色、出亮点”活动,为我院“学位评估”建设奠定了基础。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

2013417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