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凛冬已过,皓月长明
发布时间:2022-12-24 19:33:55  点击量:

凛冬已过,皓月长明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学生疫情心理疏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22日组织开展“疫起成长,静待花开”专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物信学院陈文文老师主讲。

首先,陈文文老师结合当前形势和具体生活经验,分析了同学们在疫情下常见的情绪体验,提出了目前大学生存在抑郁心理、强迫症状、睡眠障碍等等负面心理情绪,并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负面心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以及对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影响,让同学们对负面心理情绪有了深刻的认识。其次,陈老师分析了我们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反应,普及了疫情下如何进行情绪调节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及时通过正当的途径宣泄自己的情绪。

同时陈老师提出了诸多应对负面心理情绪的方法,例如:转移注意法和呼吸放松法等等,并且告诉同学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面对疫情、面对生活、面对学习;要去正视、理性的看待疫情信息,稳定情绪,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规律的居家生活养成良好习惯,从而减轻心理上的压力,在有序的忙碌中充实自己,忘却疫情带来的烦恼。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普及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缓解了同学们可能存在的心理恐慌和焦虑,使同学们可以正确认识压力、合理面对焦虑。让我们风雨与共,共迎来年的春暖花开!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