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庆祖国七十华诞|气势磅礴壮山河,异口同声倒沧海
发布时间:2019-10-15 19:45:53  点击量:

欢庆祖国七十华诞

 

气势磅礴壮山河,异口同声倒沧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七十年前,在毛泽东主席的带领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如今,七十年时光流逝,大国风采将再次展现在世界眼前,中国军人的雄姿将再次展现在世界眼前!

一列列整齐划一的方队,一位位顶天立地的军人,他们向天安门走来。陆军战士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最前面,他们目光坚毅,表情严肃,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希望与嘱托,继承了我军优良的历史传统,是一支威武之师,雄壮之师!海军战士洁白的军装象征着大海般宽广的胸怀,在迷人的气质中蕴含着诗人般的情怀,他们甘于寂寞,勇于奉献,时刻在用青春为祖国守卫着海域边陲!身着一身蓝色军装的是空军战士,他们是许多男儿从小的梦想与偶像,驾驶着战斗机翱翔在空中,与蓝天同行,比肩雄鹰,用果敢与机智捍卫祖国的领空!三军女仪仗队用飒爽英姿上演了一出当代花木兰的感人情怀。她们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了全人类的解放勇往直前!

回顾70年前的中华大地,内忧外患,贫困落后,今日可谓是截然不同。现代化的城市,信息化的设备,巨舰横行海洋,坦克碾压陆地,战机翱翔长空,核武器威慑世界。现在的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这便是社会建设者立下的赫赫战功。二十一世纪,实现了祖国的飞速进步与发展,但我们不能够停留在别人的成果中,我们应建立起远大的理想与目标,向着我们远大的理想去努力,去建立起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国之昌盛,决之与民!

自强不息,激流勇进,永不服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钻研,是中华儿女的坚定信念!让我们逆流而上,携手共进,共同走向新的明天!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祖国——万岁!

中国——加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