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发布时间:2019-11-12 20:17:33  点击量: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认知突围》中有句话说:所有的懒惰、放纵、自制力不足,根源都在于认知能力受限。

越自律,认知能力越强,人和人的差距,就是这样逐渐拉开的。一个人的自律中,藏着无限的可能性,你自律的程度,决定着你人生的高度。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怎样活着,有人认为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没有问题。但我想告诉你,自律的人生其实更加美好,因为当你知道自己想要去哪儿并且全力以赴奔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真正能够登顶远眺的人,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着往前走的人。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从30岁开始写作,至今已快有40个年头,创作出了大量的作品,经典又高产。村上春树写作有个习惯,他每天只写4000字,400字一页的纸,每天写到10页就停下来。另外,他每天都会拿出一个小时来跑步,雷打不动,正是这种高度自律,让他有精力能够持续产出优秀的作品。

所有表面上风光的人都是以无比寂寞的勤奋为前提,以自律为武器铸就的。不是优秀才自律,而是自律才让人变得优秀。愿我们真正成为自律的自己,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