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第十六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31 19:35:32  点击量:

喜报!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团队

在第十六届“三菱电机杯”

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近日,在刚刚落幕的第十六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刘桂哲、王栋、许仕勇三位同学组成参赛团体在指导教师马增强、梁永峰的带领下历经了东、南、西、北四大赛区的层层选拔,最终以区域决赛一等奖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斩获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苏州吴中区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在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等271所院校的825支队伍报名参赛。以“智青春·创未来”为主题方向,依托竞赛为载体,推动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此次大赛促进大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提高;激发当代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沟通技巧;体现“学以致用”的理念考核学生的实际制作与调试技能。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坚持“技术立院,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坚持走“实践引领、产教融合”办学之路。多年来始终以工程教育认证为导向,积极倡导并全力支持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改革的新模式、新方法。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打造了工程训练中心及科技协会等平台,拓展了学生综合应用及创新设计能力,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三年七月三十一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