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13 21:31:51  点击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

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中获得佳绩

8月9日, 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圆满落幕。有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43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院学生张家铭、吴思琦和张佳成团队设计的《单相逆变器并联运行系统》作品荣获河北赛区(本科组)一等奖,张立新、栗超荣和熊振国团队设计的《基于声传播的智能定位系统》作品荣获河北赛区(本科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3月至5月举办了第四届“机电杯”学科竞赛,推出院级竞赛一等奖的3支团队参加本次比赛,选派姜荣东、辛健和孟德越老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在暑假期间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强化训练,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高校四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围绕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推进全方位的教学改革,更新课程内容、优化组织训练,经过不断摸索,构建了初具特色课内外联动实践教学及工程训练体系,为电子设计竞赛的高质量组织训练和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我院2017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国家奖、河北省奖多项,成绩斐然。在河北省以骨干院校为主导的大赛中占有了一席之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学践研创赛五位一体新工科深融合实践育人教育理念。

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参与竞赛的兴趣,而且提高了学生实践创新方面综合运用的能力,也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精神风貌。我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涵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新工科”教学新模式,全面提升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三年八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