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张占平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及教师队伍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31 17:12:02  点击量:

    1026日下午,校长张占平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何兰芝、副主任尤书才和人事处副处长王蕾陪同下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就学科专业及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院长鲁明珠汇报了学院学科专业地方特色建设、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师资队伍现状和建设采取的措施,以及学院发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党总支书记翟玉昌就学院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师德师风建设成效等做了简要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就各自分管工作方面围绕调研主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座谈中,校长张占平详细询问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给予针对性指导。

校长张占平肯定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学院学科专业及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师资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去抓,着力聚拢学院内外资源充实教师队伍力量;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促进学科发展;三是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努力培养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所需要的“双师双能”型教师;四是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通过团队合作促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高;五是加强学院班子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学院领导班子引领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