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7-02 10:52:02  点击量:

多措并举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626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考风考纪专项会议,专题研究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院长王炳章首先强调,本次期末考试非常重要,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以及全院教师都要做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考风促进良好的学风、院风建设。他就考试期间的工作安排与分工、考务组织、试卷保密保管、试卷收发、考前宣传与准备、考场布置与卫生、考试规章宣传、考场纪律维护、巡考安排、阅卷登统、成绩分析、违纪作弊处理、检查审核等系列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布置。党总支书记张承东强调,辅导员要尽职尽责,组织好学生考试,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既强调考试规则与纪律,又不能造成过度的恐慌,把握好工作的尺度,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629日,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暨期末考试考务会。院长王炳章再次强调,作为本学期工作的收尾,教师在监考时要严格遵守监考守则,每场考试前20分钟到达院办公室,进行短会布置后方能领卷入场。同时,老师们应该将工作做到前面,力所能及地向学生宣讲考试纪律,分析利害,正确引导,从而降低作弊率、降低不及格率。党总支书记张承东最后强调,监考工作也要体现以学生为主的办学原则,既要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又要关心爱护学生,不要把学生当作我们的对立面,要把学生作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学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考出平时的成绩。

另外,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对教室卫生、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重新明确教室卫生制度和开关门制度,为考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6.29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