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之灯燃永夜 机电之风存我心
发布时间:2023-03-26 19:43:30  点击量:

创新之灯燃永夜 机电之风存我心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杯学科竞赛颁奖表彰暨第四届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着力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以赛促学为着力点,积极搭建实践教学和创新平台,构建“老中青”三代机构稳定的学生团队,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拓展科学视野。

3月24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杯学科竞赛颁奖表彰暨第四届启动仪式于机电工程实验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翟玉昌主持。院长王炳章、副院长鲁明珠、副书记付苗苗、科技协会指导教师出席活动。

首先,党总支书记翟玉昌代表学院对第二届、第三届机电杯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学院老师们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予以肯定。

姜荣东老师宣读了第二届机电杯获奖团队及成员名单,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

副院长鲁明珠寄语获奖同学,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他们秉持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再创佳绩。

孟德越老师宣读了第三届机电杯获奖团队及成员名单,副书记付苗苗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获奖学生代表何家宝发言。他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并分享自己参赛经历和赛后心得,号召大家树立目标、共同进步、创先争优。

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孟德越宣讲第四届机电杯学科竞赛内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竞赛提高综合设计能力、实践创新能力,以满腔热情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中来,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新风采、新面貌。

最后,院长王炳章做总结讲话。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强基础重实践,创新教育教学理念,长期实践“一平台,两面向,三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途径。依托搭建的一系列多维度育人平台;面向全院学生,面向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学科竞赛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竞赛内容与其它学科知识相结合,学科竞赛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促进赛、教、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学科竞赛质量,助推学院社会影响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同时希望同学们本着“创新承载梦想、实践成就未来”的精神进行创新实践活动,以第四届机电杯为契机,坚定对科技创新的信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与机电学院共望明朝,携手同行!

第三届“机电杯”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

一等奖

田宝旭 熊振国 赵旌晶

闫项园 李雪菲 刘扬凡

王龙杰 张步云 杨凡

张家铭 吴思琦 吴若同

邓天奇 赵保印

二等奖

周建阳 张云召 陈佳庆

王冉 周春豪 张跃鹏

刘文强 苏航 王欢宇

户子恒 刘卉芳 李雪

王静 孙博扬 白宵含

宋思琦 冯健龙 高庆伟

杨籍

三等奖

张立新 李扬 刘桂哲

冯国虎 黄凡 王帅格

王云庆 王鼎睿 张晋夫

方颖 闫柳叶 邓华昱

冯一硕 胡靖承 张硕

刘腾飞 崔鸿昇 齐一凡

左德宇 杨文冠 常增洋

姜宇菲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317-5667805